揚子晚報訊(通訊員雨軒記者賈曉寧)楊某是南京某公司的會計,前段時間他突然接到公司的辭退通知,雖然給的待遇相對優厚,但他還是不太甘心。最終,他打電話找到公司老闆,稱他掌握了公司的一些財務漏洞,如果他拿著這些證據到證監會舉報,該公司就不能上市,以此索要66萬美金要挾老闆。
  其實,楊某被辭退時,公司給的補償還算優厚,共給了4萬多元補償,其中包括4個月工資28000元,公司老闆在楊某的要求下,還特意自掏腰包,又加了21000元,此外還有幾個月的社保。但面對這樣的辭退條件,楊某還是不甘心,他覺得自己為公司付出很多,前年家裡老人去世,在回家奔喪期間,接到單位有事的電話他都匆匆趕回,可以說把單位當成自己家一樣。而且單位辭退他事發突然,讓他不滿。於是,在離職之後,他一個人悶悶不樂。忽然有一天,楊某想到老闆最近忙於公司上市,而且辭退自己很可能跟新請來兩個財務監理有關。突然,楊某覺得自己在單位多年,熟悉公司的一切財務秘密,而且公司財務上存在漏洞,老闆請兩個財務總監,很可能就是為了堵住漏洞,好讓公司上市。於是,楊某給老闆打電話,說自己知道公司不少財務漏洞,讓老闆出來談,如果老闆不給滿意答覆,他就拿著證據到證監會上告,讓他公司上不了市。
  這下,公司老闆真被嚇住了,他確實正在忙於公司上市,於是電話約楊某到飯店談判。“當時我覺得他(楊某)可能心懷不滿,但是他應該胃口沒多大,如果他提出合理的一些條件,我可以考慮。”公司老闆後來回憶說。在雙方談判中,老闆開口給楊某6萬,但面對老闆開的條件,楊某一言不發。最後老闆加到60萬,楊某開口了,說我要66萬,而且是美金。66萬美金,相當於400多萬人民幣,這樣的條件把老闆嚇得不輕。最終老闆跟楊某討價還價,說條件可以再談,自己先給10萬,打到楊某的銀行卡上。隨後,老闆真的給楊某卡裡打了10萬元。但是楊某沒有停止要錢,隨後的1個月里,楊某又給老闆打了2次電話,發了郵件以及3個銀行賬號,讓老闆給自己打錢。老闆本來覺得楊某沒那麼大胃口,但隨著楊某不停要錢,老闆受不了了,只得報警。
  很快,楊某被警方抓獲,對於自己的犯罪事實,楊某供認不諱,但是他解釋說,他就是想出口氣,其實索要66萬美金還是33萬美金,對他來講都沒有分別。“我不是為錢,我只是想讓老闆難受!”楊某跟檢方解釋說。但是,這樣藉口肯定無法讓他開脫自己的罪名,最近楊某因敲詐勒索被雨花台檢方批捕。(文中人物均系化名)  (原標題:“你辭退我,我就舉報公司財務漏洞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ih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